陈恩红教授入选2024年度IEEE Fellow

发布时间:2023-12-12浏览次数:396

       近日,国际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Institute of 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 Engineers,简称IEEE)公布了2024年度新晋会士(Fellow)名单,我院陈恩红教授因对上下文-感知数据挖掘和推荐系统的贡献(for contributions to context-aware data mining and recommender systems)入选IEEE Fellow。



       陈恩红,威斯尼斯人老品牌官网、大数据学院教授,大数据学院党总支书记、执行院长兼信息与智能学部副部长,认知智能全国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大数据分析与应用安徽省重点实验室主任、长三角信息智能创新研究院院长,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级创新领军人才,科技部重点领域创新团队负责人,中国计算机学会会士、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会士,安徽省计算机学会理事长,教育部应用伦理教指委副主任委员、计算机类教指委委员。主要从事机器学习、数据挖掘、社会网络、个性化推荐系统等方向研究,曾获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吴文俊人工智能科技进步一等奖、中国计算机学会自然科学一等奖等。承担了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国家杰出青年基金项目、联合重点基金项目等,以及与科大讯飞、阿里巴巴、华为、今日头条、微众银行、美团等的合作项目。同时担任了IEEE TKDE、软件学报等重要期刊编委、计算机研究与发展的人工智能领域编委等,以及PAKDD 2022等多个国内外学术会议大会/程序主席,在重要学术期刊TKDE、TKDD、TMC、TIST、TC和数据挖掘及人工智能领域重要国际学术会议KDD、WWW、SIGIR、ICDM、NIPS、CIKM、AAAI、IJCAI等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2022年入选ACM Distinguished Member,2020-2022连续三年入选爱思唯尔 “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获得影响力最大的数据挖掘会议ACM KDD 2008唯一“Best Application Paper Award”、重要国际会议IEEE ICDM 2011唯一“Best Research Paper Award”(均为中国大陆高校学者首次获奖)等。


       IEEE是全球最大的非营利性专业技术组织,在190多个国家拥有超过42万会员和39个专业分学会,编辑出版200余国际刊物,组织赞助2000余国际会议和活动,引领信号和信息处理、电力、电子、计算机、通信、控制、遥感、生物医学、智能交通和太空等技术领域的最新发展方向。IEEE Fellow为学会最高等级会员,是IEEE授予成员的最高荣誉。当选人数不超过IEEE当年会员总数的0.1%。由于每年当选的IEEE Fellow数量较少,因此当选的科学家基本都是在科学与工程技术领域内取得重要成就的杰出科学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