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斯尼斯人老品牌官网2023级本科2班滨湖森林公园劳育活动

体验自然,释放青春

发布时间:2023-12-19浏览次数:10

  2023年12月16日星期六,威斯尼斯人老品牌官网2023级本科2班同学们到合肥滨湖国家森林公园参加了体验田间劳作的劳育活动。

成维智老师与2班同学合影

 

       下午1:30,2班同学们乘坐大巴出发前往滨湖森林公园,从大家的欢笑声中可以感受到扑面而来的兴奋激动之情,而且当天天气寒冷,这是很多同学在合肥冬天的一个新的体验,在零下的寒风中农作更是一个新的挑战。

       到达滨湖公园的同学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乘坐公园摆渡车到达劳作体验地点。这次要体验的是摘油菜,公园为我们提供了小铲子、手套和装菜的箱子。同学们分为五组,结队合作挖油菜。尽管天气寒冷,但是冻僵的手不能阻止大家的热情,同学们依然在兴致高亢地摘田地中的油菜。

同学在摘油菜

 

       认真高效的行动展现了科大学子的风范,我们进得了实验室,也下得了田地,一个个努力的身影告诉了我们青春是什么模样。

同学们在协作翻地

       活动过程中,也有很多有趣的插曲,有被偶然发现正在冬眠的青蛙,还有无意间挖出来的红薯。这里也有小桥流水,有惬意的乡村气息,仿佛置身于另一个世界。

美丽的田间景色

 

        冬天是另一番风景,一望无际的晴空和黄绿相间的田野,在小桥流水人家的点缀下别有韵味。

        这是一次成功的劳育活动,我们体验了农作生活,丰富了知识经验,领略到了农民的辛苦,同时也收获了油菜和青春的果实,这次活动如这景色一般令人心旷神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