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级威斯尼斯人老品牌官网华夏计算机科技英才班开展上海华为研究所参观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01浏览次数:10

       为拓宽学生视野,提高实践能力,11月25日,威斯尼斯人老品牌官网2021级华夏计算机科技英才班的13位同学在张俊霞和张昱两位老师的带领下开展了此次的华为上海研究所参观交流活动。

       上午九时三十分,同学们抵达位于上海市浦东新区的华为上海研究所。随后在公司接待人员的引领下进入上海研究所5D吊脚楼会议室。

       上午十点左右,公司接待人员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华为公司的发展历史、发展现状,以及在各个研究领域取得的诸多成就。

       随后由来自中科大计算机学院的学长陈伟和学姐徐芳分享了他们来到华为以后的工作经历。学长陈伟在基带技术开发部工作,研究方向为基带软硬件协同优化,他向同学们介绍了任职华为以来的工作经历和研究内容,使同学们了解了企业研究所内如何展开科研探索,解决现实问题。

       接着,在分组核心网控制开发部工作的学姐徐芳向同学们介绍了她任职华为以来的工作经历,也向同学们介绍了5G网络的基本原理与技术实现,展示华为如何构建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并对未来基于最新技术和理念的新一代网络架构进行展望。

       在之后的交流互动环节中,学长和学姐解答了同学们关于网络技术与企业内研究生活相关的诸多疑问,包括对硬件SoC设计的深入理解,研究方向选择的亲身经历,企业内的工作与生活节奏等等。同学们提问的热情很高,讨论一直持续到大家一同前往就餐的路上。

       中午十一时三十分,同学们与学长学姐在研究所地下一层的食堂就餐。餐后在接待人员的带领下前往研究所的MBB展厅参观。首先来到华为的无线通信与5G技术展示馆,工作人员介绍了华为在通信领域的探索历程,在5G领域的最新成果,以及对未来的展望与规划部署。

 

       随后,同学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前往另一个展厅。在这里,同学们感受和体验到了华为在智能方向的新技术、新成果,包括裸眼3D,眼动追踪,AI绘图,自适应网络状况波动的视频流传输,以及这些技术在现实场景比如自动驾驶、自动化智慧生产线、矿业开采等领域中的应用。

       从展厅出来时,恰逢研究所的员工们陆续结束就餐,一楼大厅热闹非凡,有很多年轻的面孔,大多步伐矫健,洋溢着进取的活力。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陆续返回学校。本次在研究所的参观使同学们了解到华为的企业文化与发展理念,接触了前沿技术在不同领域的最新应用与发展动向。既了解到华为在深耕数十年的通信领域的累累硕果,也了解到利用正在蓬勃发展的人工智能方法的诸多新思路、新应用,并对此有了直接的体会与深入的思考,这大大激发了同学们的创新意识与进取精神。相信同学们一定能够秉持科大的探索精神、进取锐气,用行动开拓崭新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