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级本科3班团支部成功召开支部大会暨团员教育评议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12-26浏览次数:10

       2023年12月17日下午,威斯尼斯人老品牌官网2021级本科3班团支部以线上形式,召开了支部大会暨团员教育评议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团支部书记王涵同学主持。

       会议伊始,王涵同学首先向与会团员们阐明了召开此次会议的意义,并介绍了本次会议的流程和重点内容。王涵强调,本次会议的目的是总结支部工作和进行团员教育评议,具有承前启后的意义。

       在雄壮的团歌声中,会议拉开了帷幕。团支书王涵首先发表了一份内容丰富工作报告,回顾了过去一年团支部的成就,汇报了团支部今年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情况,着重总结了团支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情况。最后,他结合团支部工作和个人实际分享了担任团支书以来的认识与体会,并对新一年的团支部的发展做了美好的展望。

       接下来,副团支书兼班长李宁同学作了报告。他从先进班集体建设、第二课堂活动、青年大学习等方面总结了自己任职以来的工作情况,并分析了自己工作方面存在的不足以及努力方向。他首先总结了主题团日的举办情况;接着强调了参与第二课堂活动需要同学们认真对待,不能弄虚作假、敷衍了事;然后,他指出了青年大学习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青年大学习;最后汇报了先进班集体展板的制作情况。

       第三位发言的是思政委员崔家豪同学,他向团员们汇报了自身的工作情况,并分享了自己担任思政委员的心得与体会。

       在团支部委员和其他团员发言完毕后,王涵同学进行了总结。他指出,支部团员在过去一年响应时代主题,学党史、跟党走、强信念,圆满完成了2023年学业科研、社会实践的各项任务,在各个方面都取得了十分突出的成绩。王涵强调,正是因为每位团员和支部委员在过去一年的努力,班级才获得了先进班集体的荣誉。

       最后是团员教育评议环节。王涵强调,团员教育评议应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个等次,围绕“有信仰、讲政治、重品行、争先锋、守纪律”五个方面,遵循民主投票和实事求是的原则,“不唯分数、不唯成绩”地进行。在这一环节中,通过民主评议和讨论,团员们对自身的表现进行了深入的反思和评估,为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在团支部的精心组织下,本次线上团支部会议承前启后,使支部团员和支部委员们对标先进标准、查找差距不足,不仅提高了团员们的组织意识和民主意识,还促进了班级团支部的组织建设和思想建设,为团支部新一年的科教报国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